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小孩 半夜 咳嗽 蒸洋蔥湯

(台語) 醫生驚治嗽。可以見得咳嗽很難治 ~~~

最近小朋友半夜咳嗽常常咳到吐 (白天反而沒有咳那麼嚴重),小孩生病難受,大人收拾吐了一大攤也很痛苦。

我記得這次是 2012/12/22 星期六補上班上課那一天開始的,小孩從幼稚園回來後就開始咳,量體溫沒發燒所以就沒帶去看醫生,結果災難就這麼開始了 ~~~

小孩咳了幾天都沒好,帶去看小兒科,醫生說是鼻竇炎,用機器把一堆濃鼻涕吸出來,看醫生、吃藥兩回合 (一回合三天) 還是沒好。

既然沒好那就改看中醫吧,看了兩回合中醫也是沒好,看中醫第一回合的其中一天半夜沒有咳,我原本以為應該是治好了,但那大概只是湊巧沒咳吧。

那接下來只好換去看耳鼻喉科,醫生說有中耳炎,醫生有給我看耳鏡,的確看起來耳朵內紅紅的樣子,又吃了三天藥還是沒好...

本來想給小孩吃 普拿疼 伏冒止咳錠,因為我之前感冒咳個半死是靠它治好的。但是小孩的劑量不好拿捏,萬一弄不好變成藥物中毒更麻煩,所以就上網找找看食療,常見治咳嗽的食療有烤橘子、冰糖燉梨,我找到這一篇 蒸洋蔥湯 方法很簡單,而且喝個洋蔥湯就算沒效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晚上睡前給小孩喝,第一次晚上就沒咳那麼嚴重了,第二天晚上居然就沒有咳了,不過白天還偶而有咳,所以總共喝了四天,終於搞定了真是太好了~~~


  材料:洋蔥一顆

  做法:洋蔥去外皮,切片放入大碗進電鍋蒸,外鍋加 2杯水約蒸三十分鐘,切記碗內不要加水,蒸好後只喝洋蔥湯即可。

  貼心叮嚀:
  1洋蔥蒸過的湯汁只有一點點,沒有辛辣味,有股淡淡的甜味,小孩子也可以接受。
  2這帖良方只適合感冒的咳嗽,如果是肺結核、百日咳還是快去看醫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