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2013/6/14 急診紀錄

6/14 (五) 早上十點左右,上完大號發現衛生紙上有少許鮮血,而且右後腰很痛。過一陣子越來越痛,同事說我臉色蒼白,請同事載我去馬偕掛號。



掛不到一般門診,只好掛急診。先抽血、集尿、照 X 光,預計要等一小時檢驗報告才會出來。這時比較不痛了,剛好快中午同事開車去買便當,因為我有帶便當,所以載我回公司。我吃不下中餐,特地再次大號還是有鮮血,就騎機車去馬偕看報告。

驗血:數據正常,沒有發炎反應。
驗尿:有一點點血尿,眼睛看不出來。
照 X 光、照超音波:看不到結石,可能太小照不出來。
肛門指檢:摸不到痔瘡。

(13:00) 醫生說要留下來打點滴、止血針,到急診的觀察室觀察四小時。
(13:30) 右後腰又痛了起來,請護士叫醫生,醫生開止痛針。
(14:00) 終於不痛了。
(17:00) 特地再次大號還是有鮮血。
(18:00) 醫生說可以回去了,如果狀況惡化再來,開了止血、止痛藥、泌尿道擴張藥。並幫忙預約門診(泌尿科、直腸外科)時間。


6/15 (六) 早上起床大號就沒有鮮血了。去馬偕等到 13:00 終於輪到我,先看直腸外科,又肛門指檢。醫生問了家族有沒有直腸癌病史,我記得是沒有。醫生說那是內痔,所以只會流血不會痛,開了藥膏。接下來是泌尿科,醫生看了急診拍的 X 光、超音波,說可能是結石太小了,安排 6/19 再用顯影劑拍,6/22 看報告。一樣開止痛藥、泌尿道擴張藥。

6/19(三) 8:20 注射顯影劑照 X 光。前一天晚上八點喝 250ml 瀉藥,拉到脫肛.... 本來當天早上六點還要用塞劑再清空一次,我實在是拉怕了所以就省略。

6/20(四) 7:50 早餐吃小黃瓜,大約 8:40 就感覺脫肛縮回去了 ^__^  下午再吃西瓜應該就沒問題了。
6/22(六) 到醫院看檢查結果,醫生說沒有任何異常,可能是腎結石太小已經排出了。醫生建議一年檢查一次。

結論:應該是喝水不夠造成的,醫生說成年男性一天要喝 2000cc 的水 (不含飲料、湯)。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