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IBM x3250 install SCSI card

Power on IBM x3250 with error message "error 1801 no more room for option rom" after install SCSI card  LSI20320ie.

Wordaround  solution:
Disable the some devices option rom via BIOS configuration settings.
  • Press F1 to enter the Setup and Configuration Utility when prompted at POST.
  • Select the Startup Option menu.
  • Disable Planar Ethernet PXE/DHCP.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七龍珠的製造方法,超逼真還可食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7VE97rXZb8

從 1:30 開始看,前面鋪梗可以略過。

Cisco ASA 5505 config for ftp

Reference:
http://www.cisco.com/en/US/products/ps6120/products_configuration_example09186a00807ee585.shtml

hostname# config t
hostname(config)#

class-map inspection_default
 match default-inspection-traffic
policy-map global_policy
 class inspection_default
  inspect ftp 
service-policy global_policy global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Cisco ASA 5505 restore to factory default via console

Reference:
http://www.mailbeyond.com/restoring-factory-defaults-to-the-cisco-asa5505-firewall-via-the-console
https://supportforums.cisco.com/thread/2111736
http://www.cisco.com/en/US/docs/security/asa/asa71/configuration/guide/trouble.html#wp1062992

Steps:
  1. connect by console cable. It will show "ciscoasa>"
  2. type "enable" and enter your password to enable mode
  3. type "config t"
  4. type "config factory-default"
  5. hit spacebar when the ‘more’ thing happens
  6. type "reload save-config noconfirm"
  7. It will reboot. And you can't go to enable by blank password. So you need to reset password.
  8. Power on the device. When it prompts to interrupt boot sequence, do so (press Esc).
  9. It should show "rommon #0>"
  10. type "confreg".
  11. It Should show "Do you wish to change this configuration? y/n [n]:". Press "n".
  12. type "confreg 0×41"
  13. type "reboot"
  14. after it boot up, you can go to enable mode by blank password.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治療嘴破的偏方

上一次嘴巴裏面破洞,用這個偏方 (蕃茄沾白糖)有效,大約吃了兩天就好了。

這一次是破在舌頭上,吃了兩天蕃茄沾白糖還是沒好。去藥局買含蜂膠的口內膏來塗也沒效。

我Google了一下,找到這一個偏方(維大力),喝了兩罐居然就好了!
維大力裡面有許多維生素C,看來很有用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12/1/21 差點出車禍 (新竹市 光復路)


今天早上差點出車禍,我騎機車在光復路上直行,經過園區門口時有一輛汽車要右轉進園區一路,我的左手肘被汽車的後照鏡擦到,幸好沒出車禍....

交通規則是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吧,但是有人就是只當參考用....
如果發生車禍,汽車頂多是板金撞壞,但是我騎機車可能就要皮肉痛了。以後騎機車還是 "退一步海闊天空".....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Outlook 2007 open shared calendar missing

正常的狀況在 Outlook 2007 Calendar 有 Open a Shared Calendar。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 File / Open / Other User's Folder 開啟 Shared Calendar。

Reference: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Lumia 920 和 N8 照相品質比較

這是 N8 拍照後的縮圖

這是 Lumia 920 拍照後的縮圖

Nokia Lumia 920 播放 mp3

狀況:

我把 mp3 複製到 phone\music,在 音樂+影片 裡面沒出現。但是如果把 mp3 複製到 phone\ringtone,可以當作手機鈴聲。

解法:

我的 mp3 檔案都沒有做 Title (標題),加上 Title 就行了。
奇怪的是 MP4 影音檔沒 Title 就可以播....

這是 Windows Phone 8 的 Bug 還是 Nokia Lumia 920 的 Bug 呢?

From Nokia N8 to Nokia Lumia 920

2012/12/10 請中華電信專案經理幫忙跟神腦預購 Nokia Lumia 920。
2013/1/8 中華電信專案經理通知可以領機。
2013/1/9 拿到 Nokia Lumia 920。
2013/1/13 N8 資料轉移到 Lumia 920 完成。到附近的通訊行買腰掛式皮套 (NT 300)。

N8 和 Lumia 920 合照 (請我太太的 iPhone4S 幫忙照相),可以看出來 Lumia 920 很大一支。
Lumia 920 螢幕有 4.5 吋,重量 185g。N8 螢幕有 3.5 吋,重量 135g。
其他 4.5 吋左右的手機大約 135g,Lumia 920 的確是比較重。

我在 Lumia 920 額外安裝的 APP。
  • Facebook
  • Line (可惜沒有通話功能)
  • SkyDrive
我在 Lumia 920 調整的設定
  • 改鈴聲
  • 設定 Mail 帳號 (調整 下載新內容 為 每 15 分鐘,節省一些電力)
  • 設定 Wi-Fi
  • 啟用省電模式
  • 啟用手寫輸入 (設定 / 鍵盤 / 新增鍵盤 / 中文(繁體) - 手寫
  • 亮度 改為 低

N8 的 通訊錄、行事曆和簡訊 轉移到 Lumia 920的方法:
Try 1. 用 Nokia Suite 備份 N8 的資料,但是... Nokia Suite 不支援 Lumia 920,所以沒效。
Try 2. 透過 Mail 帳號從 N8 將通訊錄、行事曆上傳,再用 Lumia 920下載,有效但是不支援簡訊。
Try 3. 用 Lumia 920 的 傳輸我的資料 透過藍牙和 N8 連結,可以傳通訊錄和簡訊,終於把簡訊轉到 Lumia 920 了。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Sendmail masquerade outgoing email address

Reference:
http://www.tampabaycomputing.com/blog/sendmail-masquerade-outgoing-email-address

vi /etc/mail/sendmail.mc


MASQUERADE_AS(domain.com)dnl
FEATURE(masquerade_envelope)dnl
FEATURE(masquerade_entire_domain)dnl
MASQUERADE_DOMAIN(domain.com)dnl


Note 1:
If sending email as “root”, it will still use the hostname of the box. If you want root to send out using the new domain name you specified, change:
EXPOSED_USER(`root')dnl
TO
dnl EXPOSED_USER(`root')dnl

Note 2:
If you want to receive mail from other servers, change this.
DAEMON_OPTIONS(`Port=smtp,Addr=127.0.0.1, Name=MTA')dnl
TO
dnl DAEMON_OPTIONS(`Port=smtp,Addr=127.0.0.1, Name=MTA')dnl

To commit changes:
m4 /etc/mail/sendmail.mc > /etc/mail/sendmail.cf

service sendmail restart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小孩 半夜 咳嗽 蒸洋蔥湯

(台語) 醫生驚治嗽。可以見得咳嗽很難治 ~~~

最近小朋友半夜咳嗽常常咳到吐 (白天反而沒有咳那麼嚴重),小孩生病難受,大人收拾吐了一大攤也很痛苦。

我記得這次是 2012/12/22 星期六補上班上課那一天開始的,小孩從幼稚園回來後就開始咳,量體溫沒發燒所以就沒帶去看醫生,結果災難就這麼開始了 ~~~

小孩咳了幾天都沒好,帶去看小兒科,醫生說是鼻竇炎,用機器把一堆濃鼻涕吸出來,看醫生、吃藥兩回合 (一回合三天) 還是沒好。

既然沒好那就改看中醫吧,看了兩回合中醫也是沒好,看中醫第一回合的其中一天半夜沒有咳,我原本以為應該是治好了,但那大概只是湊巧沒咳吧。

那接下來只好換去看耳鼻喉科,醫生說有中耳炎,醫生有給我看耳鏡,的確看起來耳朵內紅紅的樣子,又吃了三天藥還是沒好...

本來想給小孩吃 普拿疼 伏冒止咳錠,因為我之前感冒咳個半死是靠它治好的。但是小孩的劑量不好拿捏,萬一弄不好變成藥物中毒更麻煩,所以就上網找找看食療,常見治咳嗽的食療有烤橘子、冰糖燉梨,我找到這一篇 蒸洋蔥湯 方法很簡單,而且喝個洋蔥湯就算沒效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副作用,晚上睡前給小孩喝,第一次晚上就沒咳那麼嚴重了,第二天晚上居然就沒有咳了,不過白天還偶而有咳,所以總共喝了四天,終於搞定了真是太好了~~~


  材料:洋蔥一顆

  做法:洋蔥去外皮,切片放入大碗進電鍋蒸,外鍋加 2杯水約蒸三十分鐘,切記碗內不要加水,蒸好後只喝洋蔥湯即可。

  貼心叮嚀:
  1洋蔥蒸過的湯汁只有一點點,沒有辛辣味,有股淡淡的甜味,小孩子也可以接受。
  2這帖良方只適合感冒的咳嗽,如果是肺結核、百日咳還是快去看醫生喔!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3/1/5 邊界驛站 新豐店

之前看到朋友在 facebook 上貼 邊界驛站 牛排的照片就很想去吃看看。
今天中午去吃了,整體感覺還不錯,吃很飽 ~~~

它的菜單

我點的是 美國特級肋眼牛排,我太太的是 德州傳統特級紐約客,小孩的是 美國牛丸肉醬麵,再加點 薯條、巧克力慕斯派。

很大一間店。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12/28 更換加壓馬達

原本建商附贈的加壓馬達是九如牌EV400,用了兩年多開始會漏水,找了好久都摸不到漏水的地方,最後去 Homebox 買一個新的來換,施工的師傅把馬達拆下來發現漏水點在馬達最下面 (下圖紅色箭頭處、手指伸不進去)。

EV400 有 1/2 馬力,Homebox 建議一般住家用 1/4 馬力即可,馬力太大以後水管老舊可能會造成爆管。之前用 EV400 的水量太大了 ~~~ 裝上這一個 木川牌 KQ200,開水龍頭感覺水比以前小一點,這樣比較正常,而且馬達運轉的聲音也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