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老舊電腦大復活 Lightweight OS for old computer

Reference:
What's the Best Lightweight Operating System for a Crappy Old Computer?
Puppy Linux

Old Computer:
ASUS S5N (S5200) notebook,出廠年份 2003 年。
CPU - Intel Pentium M 1.0 GHz
RAM - 760MB
Disk - IDE 40GB

先來一張安裝好了畫面,有圖有真相。

之前看到這一篇 將Android x86 5.x安裝到USB磁碟上,讓你的PC或筆電擁有雙系統
本來想把這一台裝 Android x86,但是裝起來開機後只有文字畫面,試了調整開機參數還是沒有圖形畫面。看來只能自己編譯 kernel 才可能有辦法,這太難了.... 放棄。

PS. 如果電腦沒有太舊,Android x86 是不錯的選擇。試過在 2008 年的 ASUS F8SA (CPU: Intel Core2 Du0 2.4GHz, RAM: 2GB, Disk: SATA 120GB) 上安裝,速度很流暢,而且操作方式和手機、平板差不多。

用 "OS for old notebook" 在 Google 查到有人推薦用 Puppy Linux
我安裝 tahr-6.0.2_noPAE 這個版本,因為我的 CPU 沒有 PAE .....

安裝步驟:
實際使用非常順暢,真是太神奇了!

後續:
設定 VPN
安裝 rdesktop (remote desktop command), grdesktop (GUI RDP)
    exit full screen: Ctrl + Alt + E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